English

绿色冬季到塞上

银川郊区建成千亩农业示范园
2000-1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银川12月9日电谁说宁夏的冬季就一定是昏黄色?日前建成的银川郊区昆仑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,将绿色“移植”到了这冬季缺少生气的土壤,使塞上江南更加名副其实。

首期建成的园区占地1100亩,有高标准现代化日光节能温室461套,总投资达4300万元。在现场,记者看到,整个园区场面十分壮观,充分展示了现代农业的风貌。每套温室都编了号,并将面积、作物品种、产值、经营人写在墙上。园内栽培的迷你黄瓜、樱桃番茄、羽衣甘兰、球形茴香、袖珍甜瓜、袖珍西瓜、新西兰菠菜、彩色辣椒等枝繁叶茂、硕果累累,十分逗人喜爱。据经营者介绍,许多温室现已有了经济回报。该园区实行企业化管理,工厂化生产,它将成为银川市无公害、无污染的现代化农产品基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